美元回软 黄金石油新年齐开红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回软 黄金石油新年齐开红盘
2010年01月05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新年伊始,商品市场看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提速,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必将进一步上涨。因有消息称俄罗斯已暂停向白俄罗斯供应石油,以及受美国经济复苏和天气寒冷因素支撑,纽约油价周一升破每桶80美元水平,为11月中以来首见。同时,受美元疲软和中国制造业数据推动,现货黄金更一度突破每盎司1100美元。

  IMF专门从事大宗商品研究的经济学家托马斯.赫尔布灵表示,人们普遍预测,2010年全球经济活动将以更快的步伐扩张,将推动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扬。在2009年,大宗商品价格已创下近40年来的最大涨幅。

  油价昨日重上每桶80美元水平,为09年11月18日以来首次。截至昨晚7时,油价报80.97美元/桶,升2.03%。分析员指,由于未能谈妥2010年合约条款,俄罗斯已停止向白俄罗斯炼厂供应石油,此举有可能像3年前那样,导致其向欧洲其它地区的石油供应中断,令油价有望进一步上涨。

  券商新际(Newedge)商品衍生品经理Ken Hasegawa说:“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之间的供应问题暂未对市场造成很大影响,但这一问题有可能扩大,或许会阻碍到欧洲的石油供应。”他认为,油价现已突破80美元关口,交易员可能将价格进一步推向81.50美元。

  此外,美国经济复苏加上气候寒冷亦推动油市上涨势头。澳洲国民银行矿物及能源经济学家Ben Westmore说,越来越多证据显示经济仍在持续复苏,而美国严寒的天气也带动油价。美国将于本周五公布就业数据,市场预料12个月美国新增失业人数仅1,000人,将为2年来最少。

  不过,由于美国原油库存仍徘徊在五年平均水平以上,亦有分析员质疑油价是否能很快回升。HCG交易员Clarence Chu认为,油价基本面依然十分疲弱,预计油价近期将有修正,“1月内油价或许会跌到70美元的水平”。

  金价方面,由于美元走软,现货黄金突破每盎司1100美元,截至昨晚7时,每盎司报1,118美元,升1.44%,纽约期金截至昨晚7时每盎司报1114美元,升1.64%。大福证券外汇及金业研究部董事黄耀明表示,金价本周将维持“上落市”,料将在每盎司1080-1130美元区间波动。但长远来看,伴随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加息预期转强,将会推升美元,令金价受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