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生还无望”或在本周内申请破产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航“生还无望”或在本周内申请破产保护
2010年01月13日 07: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阻止达美航空进入日航,美国航空昨天宣布,将与私募基金德州太平洋集团一起向日本航空投资14亿美元,以解救日航同时阻止其与达美航空结盟,而之前美国航空曾提出向日航注资11亿美元。

  37日元!昨天收市时,日本航空的股价定格在0.4033美元,延续前几日的暴跌后,昨天又跌了45.58%。

  尽管美国航空宣布联合投资基金对日本航空的注资额从11亿美元提高至14亿美元,但因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昨天的强硬态度,日本航空仍然“生还无望”,预计最快在本周内申请破产保护。

  美航抛14亿美元救助

  日本航空陷入危机给全球其他航空公司带来了“抄底”机会。达美航空最先抛出绣球,决定向日航注资10亿美元;美国航空也宣布向日本航空注资11亿美元。

  为了彻底阻止达美航空进入日航,美国航空昨天又宣布,将与私募基金德州太平洋集团一起向日本航空投资14亿美元,较原提出的投资上调3亿美元。

  昨天上午,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一句“一般来说,股东应当承担相应责任”的强硬表态,让这个利好顿时化为乌有。昨天早上一开盘,日本航空的股价就遭到疯狂抛售,到交易结束时,该股跌至每股37日元,大大低于去年12月30日创下的该股上市以来的最低价60日元,暴跌了45.58%。

  首相表态“股东负责”

  而决定日本航空命运的日本企业再生支持机构负责人昨天也表示,日航债务过多应问责股东,因此不排除日航退市的可能性。

  昨天上午,日本企业再生支持机构与瑞穗、三菱东京联合、三井住友等3家银行就日本航空的债务进行了磋商,这三家银行原则上将会接受日本航空的重组方案,即放弃各自债权。该机构也同时表示,重组成功后,将会向日航注入3000亿日元的新资金。

  但有消息称,日本航空如果想要获得新的注资并削减债务,前提是日本航空需申请破产保护。在本周内,日本政府将决定日本航空是否申请破产,而破产程序估计将在一周后启动。(王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