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去年第4季财报优于预期 净赚近5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去年第4季财报优于预期 净赚近50亿美元
2010年01月22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知名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周四公布去年第4季财报,净利优于分析师预期,达49.5亿美元,主要受惠于该公司交易事业再度超越金融同业表现,而全年发放给员工的薪资红利则低于市场原估水平,并写下该公司上市以来,薪酬占营收比重最低水平。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高盛上季每股盈余8.2美元,受惠于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交易表现杰出,连续3季推升净利表现,一反前年同期每股亏损4.97美元的局面。据Thomson Reuters综合分析师看法显示,高盛上季每股盈余原估5.2美元。

   高盛多年来表现超越其它金融业者,在此次景气危机中亦为表现最强劲的银行。与其它同业相较,高盛较少涉入抵押担保证券,反之较积极投注于交易事业。

   高盛上季营收达96.2亿美元,其中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部门第4季营收达39.7亿美元,低于前季的59.9亿美元。此外投资银行部门则在连续3季下滑后,于第4季攀升至16.4亿美元,较前季劲扬82%。

   就2009年业绩来看,全年净利达134亿美元,提拨给员工薪资和奖金共计162亿美元,较前年大增47%,但低于许多市场人士预估水平,同时亦写下该公司薪酬营收比最低的纪录,仅占36%。

   高盛尽管在金融风暴中较同业站得稳,然而却因给予大笔的薪酬奖金引发众怒,认为高盛的获利表现部分是拜美政府纾困金所赐,因而面临舆论抨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