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今年经济增长率望达4.5%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肯尼亚今年经济增长率望达4.5%
2010年01月29日 13: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塔吉克斯坦经济和贸易部长法鲁赫·哈姆拉利耶夫说,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塔主要出口产品铝和棉花价格急剧下降,该国经济去年遭受严重损失,增长率仅为3.4%。今年金融危机仍会对塔产生不利影响。

  俄罗斯计量检测部门宣布,从2月15日开始,撤销此前对饮料和化妆品商贩实行的质量认证书制度。此后,商品制造商和销售商须在商品包装上明确标注商品的安全性和质量证明。那些出售不合格商品的商贩将被处以重罚。

  AIG投资公司发表报告说,肯尼亚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去年大量投资于基础设施建设及医疗、教育等部门,这些投资显著带动了肯尼亚制造业和建筑部门的复苏。如果政府继续维持刺激经济发展的相关措施,肯尼亚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4.5%。

  菲律宾国家统计协调委员会宣布,2009年菲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9%,这一数据接近此前官方预估经济增长范围的最低点,是过去11年来菲律宾经济增长最为缓慢的一年。

  肯尼亚发电公司发布的一份公告说,由于肯尼亚刚刚结束的小雨季降水量不及预期,该公司水电发电量反弹有限,因而肯尼亚电力紧张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目前,该公司不得不使用煤炭、石油等化石燃料来增加发电量,使单位电力的发电成本高出约25%,因此肯尼亚的电价也将继续维持在高位。

  俄最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首席执行官格尔曼·格列夫建议中央银行减持国有商业银行股份。目前俄央行持有该银行57.6%股份,他建议央行将该比例降至50%加1股。俄副总理兼财长库德林回应说,鉴于该银行的重要性,俄将率先考虑对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进行私有化。

  中国海信集团与埃及赫勒万集团共同合作的空调生产基地项目在埃及开罗南部的赫勒万市正式开业,这是中国家电企业在北非地区的首个空调生产基地,标志着海信品牌国际化进程又前进了一大步。这一空调基地年生产能力达5万台,产品包括分体和窗式空调,主要面向北非、中东、东非及欧洲市场。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加强双方在能源开采与加工领域以及运输领域中的投资与新技术合作。双方未来主要合作方向将集中体现在组织生产和提供新技术产品,特别是实现输气管道生产技术现代化等方面的合作。

  巴西有关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巴西失业率为8.1%,略高于2008年的7.9%。去年巴西工人的月均收入为1350雷亚尔(约合729.7美元),是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尼日利亚央行行长拉米多·萨努西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由于国际油价高企,尼石油产量回升,2010年尼外汇储备和货币汇率都将保持稳定,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将超过7%。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