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国债利率持续走高 威胁新债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希腊国债利率持续走高 威胁新债发行
2010年02月20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欧盟财长会议作出决定,限期希腊一个月内拿出解决债务危机的详细方案。但资本市场对希腊信用危机的担忧并未缓解,连日来希腊借债成本持续走高,威胁到即将到来的新债发行。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19日说,如果希腊政府目前发行10年期债券,其利率预计须达到7.3%才足以吸引投资者。当天债券市场上希腊10年期国债利率约为6.55%,这意味着新债利率需提高约80个基点才能被市场接受。

  希腊政府上一次发行国债是在1月25日,当天希腊以6.2%的利率发行80亿欧元的5年期国债,利率比德国同期国债高出381个基点,3日后与德国同期国债利差便扩大到462个基点,希腊国债价格暴跌,在二级市场遭到抛售。

  联合信贷银行战略分析师菲利普·吉斯达奇斯说,当前债券投资者担心类似情况再度发生,这将成为希腊政府再融资的最大障碍。

  按照此前计划,希腊政府需在今年全年融资530亿欧元以应对资金缺口。居高不下的借贷成本已成为希腊政府的燃眉之急,如无法及时改善局面,希腊可能被迫接受外援或债务违约。(记者郇公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