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小涨0.2% 财报加持且Fed利率可望持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股小涨0.2% 财报加持且Fed利率可望持低
2010年02月25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欧洲股市24日上涨,在企业财报优于预期,且美联储 (Fed)主席伯南克表示还将借助低利率以激励需求后,基准指数收高。

  据“中央社”报道,道琼欧洲600指数 (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终场上涨0.2%,收247.22点。这项指数自1月19日创今年高点后,虽因希腊、西班牙及葡萄牙的赤字问题而回檔5%,自去年3月反弹以来还是有57%的弹幅。

  “获利数字令市场感受某种宽慰,”巴黎Cholet-Dupont Gestion公司经理人克唐吉 (Kilian deKertanguy)说。“我们寄望企业财报能接下经济数据的棒子,为市场提供方向。”

  伯南克 (Ben Bernanke)说,美国经济处于“初期”复苏,联邦刺激措施若是到期,还是需要偏低利率以鼓励消费及企业需求。伯南克为期两天的国会半年报告,24日是第一天。

  美国1月新屋销售意外下降,且创历来最低,显示政府的扣抵税额恐不足以重新带动需求。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德国2009年第4季的消费者及企业支出都下降,导致经济复苏减速。第4季的私人支出较第3季减少1%,资本支出减少0.7%,使得激增3%的出口遭到抵消,以致第4季GDP与第3季相较,变动不大。

  西欧18个股市的国家基准指数有14个上涨。英国FTSE-100上涨0.5%,法国CAC-40上涨与德国DAX-30都上涨0.2%。

  特种化学厂Rhodia SA(FR-RHA)劲扬4.6%,该公司第4季由亏转盈,并说2010年获利将大幅好转。

  医疗照护公司Fresenius Medical Care (DE-FME)上涨4.3%,这家全球最大肾透析服务公司预期今年获利将成长10%。

  道琼欧洲600指数的19类股,以建筑股及化学股涨幅最大。

  戴姆勒(Daimler AG DE-DAI)下跌1%。

  根据彭博统计,西欧已发布财报的公司,其获利较分析师的预估值平均高出10%。而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已发布财报的420多家公司,约72%优于预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