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创一周多来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股收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创一周多来最大
2010年02月25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美股24日收高,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指经济还是需要低利率才能刺激需求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创一周多来最大。

  据“中央社”引述外电报道,终场,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64点,收1105.24点,涨幅1%。这项指数昨天大跌,跌幅是两周多来最大。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1.75点收10374.16点,涨幅0.9%。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1%,收2235.90点。

  美股昨天因消费信心遽降至2009年4月来最低,引发经济成长疑虑后回档。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月19日创15个月高点来,因希腊、葡萄牙及西班牙预算赤字问题已下跌约4%。

  利率期货显示,投资人如今认为Fed在9月前都不会升息。Fed是在2008年12月将利率降至零至0.25%间,迄目前都未调整。

  伯南克说,美国第四季经济虽然估计成长5.7%,短期资金市场也已回到危机前水平,但失业率却自两年前的5%上扬至9.7%,房屋市场的复苏也停顿。

  在伯南克证词发布后半小时,指数涨幅一度缩减,因为商务部报告1月新屋销售意外衰退,政府虽然延长扣抵税额的优惠期限,房屋销售还是创历史新低。

  “伯南克的谈话一如预期,而低利率持续不变的说法却令市场额外感到安慰,”新墨西哥州Thornburg 投资管理公司的艾瑞克森 (Lon Erickson)说。“房屋销售数字与伯南克景气早期复苏的谈话有点格格不入。”

  在国会这项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报告中,伯南克也提到结束各项市场稳定措施的进程。他说,面对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及金融环境,Fed将持续评估其对证券的购买。

  “市场对伯南克未有强硬谈话松一口气,”波士顿Eastern投资顾问公司投资长卡塔 (John Kattar)说。Fed试图在庞大的政治压力与声望之间维持平衡。

  金融股上涨1.7%,由摩根大通银行 (JPMorgan Chase US-JPM)和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带涨。

  最大工程设计软件公司Autodesk(US-ADSK)股价大涨8.7%,该公司的获利及收入都优于预期。

  根据统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已发布第四季财报的453家公司,每股合并获利是17.50美元,前一年同期则是亏损9美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