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警经济双底衰退风险 称“退市时机未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预警经济双底衰退风险 称“退市时机未到”
2010年02月25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未来一年富国应延后大削预算赤字的动作,且暂缓激进货币政策退场,否则可能造成经济双底衰退。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亦表示,全球仍有很多不明朗因素,但复苏根底弱,全球必须继续维持刺激经济政策。

  林毅夫指出,由于坐拥充足的外汇储备,加上政府预算赤字相对较小并易于管理,除日本外的大部分东亚经济体都不太可能面临主权债务危机,东亚国家的基本面相对比较强劲,东亚不同于欧洲,他们在应对全球经济下挫具一些优势;他们拥有产业升级的空间,拥有生产基础设施投资的空间,例如运输、电力和港口设施等。

  IMF的一份报告指出,各国如果太早开始削减开支并加税,将冒着引发经济再陷衰退的风险。报告也警告,相对1950年代二次大战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全球政府债务水平已达类似程度。

  另外,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表示,受金融海啸影响,去年世界贸易下滑12%,是1945年以来最大跌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