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上演“春天的罢工”英航将蒙受2500万损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上演“春天的罢工”英航将蒙受2500万损失
2010年03月22日 08: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英航空乘人员3月20日起开始为期3天的罢工,全球约1100个航班及7.5万名乘客将受影响

  ● 联合工会宣布将于3月27日举行为期4天的第二轮罢工

  ● 随后几周,英国铁路信号和维修工人也将加入罢工行列

  大选前的罢工士气格外高昂。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从3月20日进入为期3天的首轮罢工,全球约1100个航班及7.5万名乘客将受影响。同时,联合工会还宣布将在3月27日举行为期4天的第二轮罢工,而在接下来的几周,英国铁路工人也会加入罢工行列。慌了手脚的乘客和束手无策的现任首相布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混乱局势的发生。而在野的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像是找到了赢得大选的“切入口”趁机发难,指责布朗酿成“怨气之春”。

  英航或亏2500万

  由于亏损严重,英航去年宣布裁员、减薪等削减成本的措施,招致员工反对。英航与联合工会谈判数月,未能达成一致。于是联合工会3月20日零时起开始罢工,同时决定3月27日举行第二轮罢工。一些分析师认为,英航因罢工将蒙受大约2500万英镑的损失。

  此次是英航机舱服务员近15年来的首次罢工,工会估计约1.2万名会员参与。英航启动紧急预案,调派未参与罢工的服务员执勤,租用22架包机和安排乘客转乘其他公司航班,保证最少六成旅客按期飞行。

  伦敦希思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分别有120个和20个航班取消。罢工期间,希思罗六成长途和三成短线航班将如期起飞。盖特威克所有长途和过半数短线航班维持正常运作,不过机上将不提供飞机餐等服务。

  除英航外,英国铁路信号和维修工人也先后计划罢工。连串罢工潮将严重影响交通运输。

  工党受挫“怨气之春”

  最倒霉的要算是首相布朗。英国大选预计今年5月举行,如今经济不景气,英镑贬值,出口不振,财政赤字继续攀升,情况不比陷入债务危机的希腊强,假如工潮持续,肯定进一步打击工党选情。

  布朗焦头烂额,保守党自然“眉飞色舞”。由于联合工会是工党赞助供应商之一,卡梅伦乘机指责布朗放任工潮恶化,恐会酿成上世纪70年代末的“怨气之冬”的翻版,爆发“怨气之春”。1978至1979年冬天期间,英国发生大规模罢工潮,出现“垃圾无人收,死尸无人埋”的情况,直接导致工党政府倒台,由撒切尔夫人的保守党政府取代。(王丽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