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二季度开门红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太股市二季度开门红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2010年04月02日 07: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太股市全线飘红

  尽管隔夜美股受到逊于预期的就业和制造业数据影响而走低,但昨日中国公布良好的经济数据冲抵了美股的负面影响,成为托高股市的主因。周四公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攀升,预示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明显向好,而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也升至2004年该调查有史以来的第三高位。其次,分析人士指出,外资买盘也是助推大盘的动力,而获利预期则是推动外资买进的主因。此外,市场仍在等待美国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数据,分析师普遍预期乐观,预测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9万人,为2007年12月经济衰退以来的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受上述利好提振,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收高,地区基准股指MSCI亚太指数尾盘涨0.8%。

  具体到单个市场,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高1.4%,报11244.4点,为2008年10月来最高收盘点位;韩国首尔股市综合股价指数涨1.55%,收报1719.17点,为1月21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中国台北加权股价指数涨1.17%,收至10周高位8013.09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涨1.4%,收报21537.00点。澳大利亚标普澳证200指数涨0.7%,收报4907.7点。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亚股市昨日表现极为亮眼,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逼近有史以来的纪录高点,而泰国股市也触及22个月高位。今年迄今印尼股市已累计上涨逾11%,成为表现最佳的亚洲股市。

  盘面上,因石油和金属价格攀升,昨日亚太市场商品类股表现抢眼,澳大利亚第二大黄金股Lihir Gold股价飙涨逾30%,此前该公司拒绝了澳洲最大金矿商Newcrest Mining的收购报价,而后者股价也大涨2.93%。日本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三菱商事涨1.5%。市场人士指出,商品价格上涨反映全球经济复苏。

  个股中,最受市场关注的当属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该公司是两年来全球最大宗的首次公开招股(IPO)。该股昨日首日上市大涨,收盘价较招股价高出14%。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4月1日的“开门红”不仅为4月单个月份带来好兆头,也让投资人更期待整个二季度行情。事实上,对于亚洲股市后市,多家国际大行表示看好,尤其是中国内地股市、中国香港股市和日本股市,高盛更建议抄底中国股市,首选在港股市场上的中资股。

  高盛在3月31日发布的报告中调高了恒生国企指数目标至15000点,较目前点位高逾20%,并称在港上市的国企股看来已见底,建议投资者将其列为投资首选。此外,该行预期,恒生国企指数今年12月份将见到17000点,尤其看好银行类股。

  霸菱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认为,中国内地A股今年可能出现反弹。数据显示,上证综指今年一季度下跌5.1%,市盈率也从去年8月份37.7倍的高点跌至现在的29.1倍。

  此外,美银-美林表示看好日本股市,称日本股市表现可能优于亚洲其他股市,并建议投资者增持。美林指出,日本经济复苏尚有动能,宽松货币政策仍会维持一段时间,而日元将继续看贬,日股的投资价值诱人。受益于日元贬值,建议投资者首选索尼、东电电子等出口股。(梁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