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中国将助其它东亚国家从危机中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银行:中国将助其它东亚国家从危机中恢复
2010年04月08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银行7日表示,全球双底衰退的风险正在减低,中国的经济增长协助其它东亚发展中国家从经济危机中恢复过来,但警告各国不应过早退市。世银同时上调东亚地区的经济增幅预期,预计该区未来10年仍能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上调至9.5%

  报告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8.7%上调至9.5%,称中国需要留意潜在的通胀和楼市泡沫风险。报告认为中国需要减少对出口的依赖,加强本土的消费和服务业。尼赫鲁表示,货币转强能协助中国转变,中国应否退市现时仍言之尚早,中国曾经历过多次经济过热时期,他认为可通过限制信贷增长、调整利率及汇率进行调控。

   东亚发展中经济体增长上调至8.7% 呼吁各国勿早退市

  世银报告指出:“有赖中国的帮助,东亚地区的产出、出口和就业多重返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但现时多国的私人投资仍未成为增长主力,穷人仍然挣扎求存,所以各国不宜在现时过早撤走刺激经济措施。”

  报告指,中国主要透过稳定的进口需求,带动周边国家经济增长。东亚的发展中国家由于外国订单增加,本地的消费好转和持续的刺激经济措施的帮助,将会领导全球的经济增长,东亚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由先前预计的7.8%,调高至8.7%。2011年GDP增幅预计为8.0%。

  报告又称,就算已发展国家的增长缓慢,只要各国政府继续展开需要的结构改革,东亚地区可以在未来10年都保持高增长。

  经合组织:G7上半年增长放缓

  此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昨发表有关七大工业国(G7)的报告,认为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将于本年上半年放缓,但美国和日本经济增长速度快过欧洲。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经合组织指出,全球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后出现复苏,但劳动力巿场仍然脆弱,同时间,部分国家政府撤销刺激经济计划且倒空库存量,故增长放缓与此有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