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说已做好救助希腊准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说已做好救助希腊准备
2010年04月12日 13: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1日发表声明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做好携手欧元区国家救助希腊的准备。

  卡恩是就欧元区16国财长敲定希腊债务危机详细救助计划后发表这一声明的。11日早些时候,欧元区财长商定了救助方案进一步细节。根据救助机制,欧元区国家将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道在必要情况下为希腊提供救助,其中欧元区国家将在双边基础上为希腊提供贷款,第一年贷款总额为300亿欧元,其后再有需要将另行协商。

  卡恩在声明中将欧元区财长商定的救助具体方案称为“重要的一步”,并表示这将保证欧元区金融稳定。卡恩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做好联手救助准备,将按照希腊政府提出的救助需求和程度通过一项数年救助机制展开救助。”

  卡恩还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派出的工作小组将于4月12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同希腊政府、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代表举行会谈,就救助具体事宜交换意见。据欧盟内部人士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金额有望达到150亿欧元。

  欧元区财长11日就希腊救助方案细节达成一致后,希腊财长乔治·帕帕康斯坦季努仍表示,到目前为止希腊还没有要求启用该救助机制。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当天说,希腊并没有要求启动这套救助机制,欧元区财长进一步敲定细节只是作为预案,以平息市场担忧,是否真正需要救助将由希腊提出。

  由于多年来存在财政问题,希腊政府在遭遇金融和经济危机之后债台高筑,引发债务危机。2009年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升至12.7%,远高于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上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