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和世行春季会议重点议题前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和世行春季会议重点议题前瞻
2010年04月23日 10: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将于本月24日至25日在华盛顿举行春季会议,来自180多个国家的财政部长、中央银行行长和经济专家等将共商全球经济重大问题和发展大计。本次会议预计将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议题展开讨论。

  第一,世界经济和全球金融形势评估。会议前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和《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本次会议上,这两份报告将被作为最主要的经济形势判断依据。

  报告显示,尽管世界经济复苏好于预期,但发达经济体的金融危机尚未结束,近期主权债务与财政风险凸显。以希腊为重点的欧洲一些国家主权债务危机如何解决,将是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议题。

  第二,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策略。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导致全球性合作应对政策的出台。随着世界经济步入复苏轨道,各国在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时机与节奏上也需要合作与协调,以使复苏势头持续。

  第三,国际金融组织的改革。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会议上世界银行的股东将就世行是否增资,是否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份额等问题做出决定。佐利克当天敦促世行股东应落实二十国集团匹兹堡金融峰会的承诺,使发展中国家的份额提高到47%以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2日发表声明说,世界现在需要关注金融部门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监督职能也将向金融改革方面扩展。

  此外,本次春季年会还将探讨全球发展与减贫等问题。(记者刘丽娜 刘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