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总裁称人民币升值无法解决贸易争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央行总裁称人民币升值无法解决贸易争端
2010年04月23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发自美国的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银行(央行)总裁白川方明22日在华盛顿就人民币汇率改革向记者表示,“以日本的经验来看,用汇率作为解决贸易争端的手段并不合适”,他认为在货币问题上,应该由各国自主推行政策。

  白川表示,上世纪80年代美国为削减对日贸易逆差,在“广场协议”中迫使日元对美元升值,但贸易不均衡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

  有关旨在应对未来银行破产的“金融征税”措施,白川说“各个国家的金融结构不同,无法给出一个普适的答案”,对各国统一征税持谨慎态度。

  在此之前,白川在纽约发表演讲,称“若只顾着短期物价稳定的话,可能会给经济持续发展增加难度”,他认为以往的货币政策只关注物价增幅,无法应对诸如金融危机之类的混乱局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