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人呼吁国际社会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谢旭人呼吁国际社会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2010年04月24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3日在华盛顿召开。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左)与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进入会场,出席当天的会议。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4月23日电 (记者 吴庆才)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3日在华盛顿呼吁国际社会坚定不移地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努力推动多哈回合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

  他强调,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需要包括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特别是发达国家应承担更大责任。谢旭人是在在华盛顿召开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作此表示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也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谢旭人还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着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在实现自身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他指出,为巩固全球经济复苏基础,各国应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审慎实施退出战略,结合具体国情,合理把握政策调整的力度、方式和节奏。发达国家实施退出战略时应充分考虑对世界经济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可能产生的影响。各国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和防范包括通胀和主权债务在内的风险。

  周小川在会上指出,当前全球金融体系服务功能在逐步恢复,系统性风险进一步降低,但金融稳定形势仍比较脆弱。各国应继续加强合作和协调,在兼顾各国金融发展阶段、金融结构等方面差异性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建立一个更为安全、稳定、有效的国际金融体系。

  周小川认为,应扩大国际金融体系监管的覆盖面,制定合理有效的金融监管标准,完善会计准则、资本充足要求等各类监管制度,增强金融市场和各类金融产品的透明度,强化市场纪律。加强对场外衍生品市场的监管,由于各国衍生品市场发展程度不同,应实现监管标准的统一。

  当日的会议讨论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金融监管,国际金融机构改革以及能源补贴等议题。会议认为,在国际社会应对危机措施的共同推动下,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好于预期,但经济复苏仍不平衡,许多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各国要根据各自国情采取不同的政策措施,包括制定非常规宏观经济和金融支持措施的退出战略,同时继续加强政策协调,以实现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复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