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事件催涨油价 欧洲航空公司调高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冰岛火山灰事件催涨油价 欧洲航空公司调高票价
2010年04月2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26日消息,英国智库“经济与企业研究中心”指出,冰岛火山灰事件加上近来国际油价上涨,航空公司为反映成本,将陆续调涨票价,平均涨幅5.2%。

  “经济与企业研究中心”报告指出,国际原油价格每桶超过87美元,加上15日起欧洲许多机场因严重火山灰关闭多日,航空公司蒙受巨大损失,近日已陆续有业者调高燃油附加税。

  经济与企业研究中心预估,到2012年机票涨幅将达11.5%。

  德国汉莎航空从28日起,长程航班将加收5欧元,国泰航空飞香港的短程航班,每班加收港币92元。

  Fred Olsen邮轮公司今天宣布,5月5日之后订票的旅客,每晚将加收3英镑,每人最多收60英镑。

  英国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火山灰关闭期间每天损失1500万到2000万英镑。

  英航发言人表示,目前并没有立即加收费用的计划,但油价是经营成本的重要项目,去年共斥资30亿英镑购买油料,可以确定油价上涨将对英航的营运造成重大冲击。

  另一方面,伦敦市政府指出,伦敦机场关闭6天,导致伦敦损失1亿200万英镑,旅馆住房率下降25%,剧院、餐厅、商店的客人都减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