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参股 阿里巴巴身价大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索罗斯参股 阿里巴巴身价大涨
2010年05月17日 16: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01688.HK)周五称,美国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于2009年第三季度买进该公司股票,目前成为公司三大流通股股东之一。该消息推动阿里巴巴股价大涨5.3%。

  阿里巴巴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卫哲在股东会议后向记者表示,索罗斯去年夏天参观了阿里巴巴,之后在第三季度决定买进该公司股票。卫哲表示,索罗斯从不投资他不信任的资产。但他并未透露索罗斯投资金额。

  根据路透社资料,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是阿里巴巴集团,持股73%。其次是摩根士丹利的一家关系企业,持股1.5%。其他股东持股皆不高于0.36%。而阿里巴巴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40%股权由雅虎持有。

  阿里巴巴上周四盘后公布首季业绩创一年来最佳纪录。另外,阿里巴巴集团表示,雅虎公司没有提出将其所持股份回售给该集团。但阿里巴巴集团同时表示,如果雅虎考虑出售其所持该集团的股权,阿里巴巴集团愿意购回。

  据阿里巴巴上周四发布的季度业绩报告,由于支付会员数增加以及收入增长,第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4%,至人民币3.3亿元。此外,受此利好推动,阿里巴巴股价周五大涨5.3%。(编译/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人物档案

  乔治·索罗斯,著名的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与“商品大王”吉姆·罗杰斯合伙成立了“量子基金”,曾获利20多亿美元,被称为“打垮英格兰银行的人”。

  索罗斯个人收入达6.5亿美元,在1992年的华尔街十大收入排行榜名列榜首。

  最新动态

  阿里巴巴借道国际板回归A股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公司 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股东建议,希望中国大陆客户也能入股,因此阿里巴巴考虑时机成熟后,在A股市场上市。业内分析称,阿里巴巴此举是要借道国际板回归A股。

  按照我国政府相关规定,计划允许外资公司在国内证券交易所上市,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的阿里巴巴和其他一些红筹股公司也包含在内。红筹股公司指资产主要在中国大陆但在海外(通常在香港)注册和上市的公司。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长蔡崇信称,尽管雅虎尚未表示要出售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但该公司已准备好买回雅虎持有的股份。

  蔡崇信还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网络购物平台淘宝网的上市时机还未成熟。他认为,淘宝网尚未做好上市准备。目前中国只有三分之一的网民使用网上购物服务,该业务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文/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