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关注五大议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关注五大议题
2010年06月04日 20: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4日在釜山开幕,本次会议是6月底加拿大多伦多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预备会议,其议题设定、讨论乃至成果令人关注。

  参加本次为期两天会议的不但有美国、中国、欧盟国家等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也包括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金融稳定委员会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

  本次会议分五个阶段举行,主要议题分别是世界经济、强劲而可持续的平衡增长合作机制、金融机制改革、国际金融组织改革和全球金融安全网等。韩国企划财政部次官补申齐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是加强各国财政健全程度。这是各国财政部门共同面临的迫在眉睫的问题,会议将向全球金融市场传递通过国际合作增强财政管理的信息。”

  根据日程安排,与会代表于当地时间下午6时参加在釜山APEC会场世峰楼举行的招待会。然后,他们将移师朝鲜饭店,开始讨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对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尤其会集中磋商财政稳健性的重要性和国际合作方案。据会议主办方介绍,当晚这一会议的特点是财长和央行行长们不带随从,以便“自由讨论”。

  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欧洲经济并波及全球经济的情况下,某些国家的财政出现脆弱和崩溃的可能性,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试图为克服危机进行合作。在这种大背景下,二十国集团讨论财政稳健性,并探讨在宏观政策上进行合作的方案,以便进行有效的共同应对,防止正在显现的世界经济复苏势头遭到打击。

  “强劲而可持续的平衡增长合作机制”是二十国集团多伦多金融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与会各方将就提高潜在增长率、维护财政物价金融市场的稳定、减少贫困等进行探讨,并将提出具体措施。

  会议主办方表示,不少欧洲国家认为对冲基金、金融衍生产品和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对当前的金融危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因此呼吁对其加强管理的声音高涨,本次会议也把这一内容列入正式议题。

  据悉,会议将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交的“金融界分摊应对危机费用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商讨,而全球银行税问题将会成为争议的焦点。美国、欧盟是银行税的推动者,韩国财长尹增铉日前就银行税问题曾表示,韩国也在努力积极参与。

  这是韩国首次举办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韩国将于今年11月在首尔举办下半年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