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和总统经济顾问阐释美国在多伦多峰会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长和总统经济顾问阐释美国在多伦多峰会立场
2010年06月23日 23: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和奥巴马总统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23日联合发文阐释美国在即将召开的多伦多二十国集团峰会上的立场,强调各国应稳定债务水平,制定新金融监管规则,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盖特纳和萨默斯当天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题为《我们在二十国集团上的日程》的联合署名文章说,与二十国集团接触是奥巴马政府缓和全球金融危机和确保经济复苏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稳妥实现创造就业的更强劲增长有赖于扩张的全球经济。今年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给强化增长所需的政策提供了重要机遇。

  文章说,在多伦多峰会上,第一,二十国集团必须继续合作确保全球复苏。在应对债务挑战方面,各国可以根据不同的国情在不同时机采取财政整顿政策。新兴经济体通过加强国内增长动力和增加汇率弹性,可以帮助全球复苏。美国欢迎中国日前提出的进一步增加汇率弹性的决定。

  第二,要加大建立全球金融监管框架的努力。世界应欢迎欧洲做出的对银行系统信息有更多披露的决定。

  第三,应在影响未来世界安全和繁荣的其它全球性挑战上取得进展。应提高发展中国家的生活水平,在农业开发和食品安全方面进行更明智的投资,并要应对能源需求的紧迫挑战。(记者 刘丽娜 刘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