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发布四大产业报告 寻找中国经济“新引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发布四大产业报告 寻找中国经济“新引擎”
2009年05月13日 11:22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下,中国经济如何避免“W”型走势?国际咨询机构罗兰-贝格近日发布了汽车、钢铁、石化和房地产等四大产业的研究报告,旨在通过挖掘全球危机下中国各支柱产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中国经济在下一个30年的持续增长寻找新引擎。

  报告认为,虽处金融危机之下,但中国汽车企业价值链中的多个环节均存在发展机遇。例如,研发环节中的自主研发及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采购环节中的零部件采购体系优化,分销环节中的渠道网络发展趋势、海外出口战略走向以及汽车下游服务的蓬勃兴起等都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新的增长点。

  中国钢铁行业在危机之下也面临巨大机遇。报告认为,国内钢铁产能处于一种“相对过剩”的供需矛盾,高品质钢材产品供应不足,还需大量进口。钢铁企业如能致力于研发投入或国际合作加强产品技术含量,将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报告针对石化产业进行研判后认为,居于产业链下游,具备产品研发和工艺研究优势,在石化产业的全球细分市场上具有竞争潜力的中小型企业将有可能首先走出困境。

  报告还显示,产品标准化体系的建设是房地产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这将大大提高产品品质、缩短建设周期、简化管理流程,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江南)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