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解决全球金融危机需更多新兴国家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小川:解决全球金融危机需更多新兴国家参与
2009年05月1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此间陆家嘴论坛上称,有更多新兴市场国家的参与,才能够更好地分析研究以及解决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周小川说,前不久举行的G20峰会表明,解决当今世界上的问题、特别是克服金融危机的问题,使用过去传统框架下的方法已经不够了。应该通过系统的变化,扩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的声音。而国际金融的规则制定也要有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参与。

  周小川认为,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组织中的地位有所提高,如G20中决定了国际金融稳定论坛改名为国际金融稳定委员会,中国等G20成员中的新兴市场国家都正式加入这个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在“制定规则”方面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不过周小川也指出,中国在国际上的代表性提高了、声音提高了、在某些方面的发言权也提高了,但需明确“究竟我们想要什么,什么是涉及中国的重要议题、什么是中国眼中的世界的重要议题。”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