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已构成中国慈善捐助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已构成中国慈善捐助主力
2009年05月1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闫晓虹)据《福布斯》中文版最新在此间公布的“二00九中国慈善榜”榜单显示,中国正在涌现出一批“慈善企业家”,而中国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已经构成了中国慈善捐助的主力。

  过去几年是中国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几年,同时也是中国民营企业家慈善意识大大增强的重要几年,中国最富有的人群已经逐渐成为最慷慨的慈善家。

  据了解,此次排名根据去年企业在慈善和公益方面的现金捐赠作为指标,企业家的个人捐赠计入企业捐赠总额中。在福布斯此次公布的榜单中,入选的一百家企业和企业家在二00八年共向社会捐赠四十四点二亿元,是五年前福布斯发布首届中国慈善榜时捐赠总额的九倍。此次慈善榜的入榜门槛也大幅度提高至一千一百万元,五年前这一榜单的门槛仅为一百零二万元。

  此次慈善榜的排名主要针对中国大陆非国有企业及企业家。二00八年入榜企业的主要捐赠方向为地震、雪灾、教育和扶贫。据统计,仅汶川地震八百亿元的捐赠中就有六成来自民营企业,其中以中国著名运动品牌匹克为代表的众多民营企业名列前茅,“慈善先行”的理念已成为民营企业爱心舞台的“旗帜”。民营企业家掌舵下的中国民营企业,越来越成为中国慈善力量的重要一支。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