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经济下行趋势获初步抑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经济下行趋势获初步抑制
2009年05月17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七日电(宗晨亮 郁玫)中国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十七日在此间“张江高峰论坛”上表示,根据今年一季度的统计数据分析,中国经济的下行趋势得到初步抑制,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显示积极向好迹象。

  二00九“张江高峰论坛”十七日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举行,来自政府、学界、企业的与会人士纵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走势。

  姚景源在论坛上指出,今年一至四月份,不少主要经济指标的环比都出现了转好迹象,表明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造成的“高烧”正在“退烧”。以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为例,虽然一季度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四点六,但是前三个月每个月下降的幅度逐步减少。

  “此外,投资、消费、出口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今年以来均呈现好转迹象。”姚景源指出,“一季度全社会投资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八,这一数字高于去年同期。尤其是基础设施投资增幅超过百分之五十四,显示中国经济的后劲强大。我国消费零售的增幅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出口虽然仍在萎缩,但提高出口退税率等措施已经发挥作用。”(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