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巴西最大贸易伙伴 巴西在京设代表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已成巴西最大贸易伙伴 巴西在京设代表处
2009年05月19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9日中午,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出席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巴商务论坛”时,呼吁全面提升中巴经济合作以抗击世界金融危机。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闫晓虹)今年四月中国已经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巴西贸易与投资促进会今日在此间正式宣布在京设立代表处,以吸引中国投资并加深与中国的贸易合作关系。该代表处是其在中国设立的首家办事机构,同时也是其目前最大的海外支持中心。

  尽管中国经济规模宏大,中国在巴西的投资却还相当少。据巴西中央银行的数据,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总额仅占巴西外国直接投资总额的百分之零点零五(其中不包括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省的百分之零点一。虽然中国在巴西投资的时间不长,但最近几年已经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据了解,北京代表处将成为巴西与中国企业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将在促进巴西的产品和服务出口到中国,吸引中国企业到巴西投资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巴西贸易与投资促进会主席兼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主席亚历山德罗• 特谢拉先生表示,今年四月中国已经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全球经济的增长离不开中国。作为世界上两大主要新兴市场,巴西与中国在许多方面都有共同特点,双方加深在投资、贸易方面的合作符合两国企业的共同利益。同时,今年正值中巴建交三十五周年,卢拉总统也正在中国进行就任以来的第二次国事访问。北京代表处借此时机设立,表明巴西对中国的将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中巴双方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并为双方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