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称,近期成品油价不会上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称,近期成品油价不会上调
2009年05月28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 就成品油价可能二十八日晨上调的传闻,中国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明确表示称,近期不会上调油价,也希望人们减弱对油价上调的预期,“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消息指,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成品油价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二十二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百分之四时,就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二十二天的截止日期正是五月二十八日,而国际油价的变动也早已超过上述指标。

  此外,由于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二十二日曾表示,对于成品油价格何时调整中石化“非常关注,也非常着急”。外界因此普遍预测发改委将于二十八日上调油价。

  有报道称,由于这几天中国内地民众对成品油价上调的的预期日愈增强,原因可能是因为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另外一方面的原因是中石化的高管说最迟在五月二十八日会上涨油价,但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明确表示,近期不会上调油价,二十七日照常下班,节日期间也不会加班。

  而在新的成品油价管理办法发布时,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许昆林就曾表示,为防止投机和囤积行为,政府不能“可丁可卯”地按照《办法》执行。也有一些专家在近期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上调油价不利于经济回暖。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