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端午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58.6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端午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58.6万人
2009年05月31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1日,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为期4天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58.6万人,同比增加100.9万人,增长5.7%。(资料图)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为期4天的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今天结束。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58.6万人,同比增加100.9万人,增长5.7%。

  据报道,在刚刚经历了清明、五一小长假客流攀高之后,端午小长假运输略显平静,但铁路中短途客流仍增长明显,为节日期间主要客流。

  5月27日至3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58.6万人,同比增加100.9万人,增长5.7%。其中,管内中短途客流1347.4人,同比增加83万人,增长6.6%。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日均发送旅客464.7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但仍低于今年清明、五一小长假的523.2万人和590.1万人。

  2008年端午小长假首次被列为国家法定假日。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的特征开始逐渐显现,以城际间中短途探亲、旅游流为主。由于今年端午节、六一儿童节接踵而至,不少家长利用端午小长假带孩子乘车出游,成为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客流的一个新亮点。

  记者了解到,各铁路局加强了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保证旅客有序乘降、安全出行。端午节期间,全国铁路共增开临时旅客列车550列,其中管内短途临客511列。通过采取增开临客和加挂客车等措施,铁路部门确保运能基本能够适应旅客出行需要,各主要车站和旅游景点没有出现客流积压。

  继清明、五一小长假之后,京津城际铁路及石太、合武铁路客运专线再次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受到广大旅客欢迎,动车组列车上座率和正点率均保持在较高水平。京津城际铁路在端午节期间增开的10对动车组列车,满足了人们“乘高铁、游京津”的需求。 (记者和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