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赴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商务部:“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赴台
2009年05月31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为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面加强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大陆方面提出了包括扩大对台产品采购等多项措施,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应台北世贸中心邀请,将分批组织“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赴台开展市场考察及签约活动。

  本次经贸促进团是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与大陆家电、机电、轻工、纺织、食品土畜、五矿等多家商协会共同组织的,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李水林会长带队,共有超过35家企业,近80人参团,除联想、海尔、长虹、TCL、中兴、同方、海信、康佳、美的、扬子集团、富士达、华强三洋、飞龙家电等多家大陆知名家电、电子信息企业外,还包括工艺品进出口总公司、天外天伞业、广州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北京铜牛、浙江鼎鑫工艺品公司等贸易、轻工和纺织等企业。团组考察和采购的范围主要定位在台湾工业消费品、特色工艺品以及食品等。大陆企业还将根据市场需求,自主采购其他台湾商品。

  团组在台期间将采取多种形式与台湾厂商洽谈,计划分别在台北和高雄举办一对一的商务洽谈和对接活动。此外,为促进台湾同胞了解大陆相关经贸政策,增加与两岸企业互动的机会,该团还将针对大陆扩大内需和家电下乡政策举办专场说明会,并考察、走访部分县市和企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