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首次开放 4基地可储油1200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首次开放 4基地可储油1200万吨
2009年06月04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由近50人组成的中外记者采访团2日起前往江苏、浙江对中国新能源开发和能源储备情况进行采访报道,位于浙江省的镇海、舟山两大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更是首次向中外记者开放。

  这就是濒临东海的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一排排巨大的白色储油罐很是壮观,因为有严格的安全规定,我们只能在远离有关的区域进行采访拍摄。

  对于这样的安全重地,消防设施无疑是最为关键的环节之一,每个储罐的顶部周边都安有自动报警系统,罐体温度一旦超过70度就会自动报警,水泵出水,5分钟之内灭火。

  镇海石油储备基地2006年8月投入使用,共占地1.12平方公里,设计规模520万立方米,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石油储备基地。与镇海石油储备基地隔海相望的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共有500万立方米的储油量,这两个基地的地理位置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沿海。

  中国目前共有镇海、舟山、黄岛、大连四个地上储备基地,可储存原油约1100——1200万吨,四个石油储备基地已于去年提前投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