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海九江大桥修复通车 耗资一点四亿多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南海九江大桥修复通车 耗资一点四亿多元
2009年06月10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六月十日电(记者 孙建驹)十日上午十时十五分,随着鞭炮声陆续响起,经过近一年九个月时间的修复,备受关注的三二五国道广东南海九江大桥修复通车。

  二00七年六月十五日清晨五时十分,广东佛山籍运沙船南桂机三0五号驶过三二五国道路南海九江大桥桥底时,疑为船撞大桥导致三个桥墩倒塌,桥面坍塌约二百米,四辆汽车坠江,八人死亡,一人失踪。

  广东南海九江大桥是三二五国道上的一座特大型桥梁,桥梁全长一千六百七十五点二米,于一九八八年六月建成通车,投资人民币近一亿元。据《九江大桥修复工程交工验收报告》显示,南海九江大桥修复工程总费用是一点四亿多元人民币,比当年新建大桥多出约五千万元。

  据了解,修复后的南海九江大桥新建桥墩的防撞能力参照相邻的佛开高速公路大桥的参数执行,减少了原来二十三号、二十五号两个桥墩,跨径约百米,与佛开高速公路跨线桥桥孔对齐。二十四号桥墩为主墩建成跨径一百米的斜拉桥索,目前的九江大桥已成双斜拉索桥。

  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修复后的南海九江大桥能抵御三百年一遇的洪水灾害。大桥新增两处自动伸缩装备,每处均由三条十五米长的钢梁组成,钢梁之间由厚胶连接。各处厚胶的最大伸缩度加起来可达三十二厘米,大大提高了桥面的伸缩防裂能力。

  记者在三二五国道南海九江大桥收费站了解到,收费标准仍然按照两年前的标准执行。(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