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将在各事业单位陆续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将在各事业单位陆续展开
2009年06月13日 10: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11号下午在与网民在线交流时表示,事业单位在科学分类的基础上,将实行“人事制度、工资制度、财政投入体制、养老保险制度”共4项配套改革。其中,“事业单位将实行绩效工资制”成为一大热点。

  绩效工资与传统的区别

  胡晓义副部长在与网民在线交流时表示,估计到下半年,按照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的计划,目前已在中小学教师中陆续开展的绩效工资制度将在其他单位也陆续开展。

  绩效工资,直白的讲就是要以岗定薪,以岗位的责任为重点,把绩效的考核作为工资多少的核心。不同类别、不同等级的岗位与岗位工资一一对应,岗位设置、岗位聘用与工资待遇紧密结合在一起。

  改革后养老保险由单位保障变为社会保障

  改革主要是引导事业单位完善人员聘用制度,能够更好的发挥事业单位的效益。过去的职务等级工资制度是与人结合在一起的,待遇随人走。实施岗位绩效工资制度之后,工资是和岗位结合在一起,待遇随着岗位定。这其中还牵扯到养老保险的问题,养老保险实际上是将会由单位的保障变成社会的保障,退休金按照退休前工资的一定比例计算。今后改为在职时的贡献大工资高,相应的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多,进入个人帐户的钱就多,最后领退休金的时候水平就相对比较高。(记者曹开研)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