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潮汕机场开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揭阳潮汕机场开工  
2009年06月17日 0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六月十六日电(记者 李怡青)地处揭阳、汕头、潮州三市中心位置的揭阳潮汕机场今日正式开工建设。到二0一一年,侨乡潮汕地区将摆脱目前军民合用机场的限制,真正拥有一座现代化的民用国际机场。

  揭阳潮汕机场启用后,将成为广东省内继广州白云和深圳宝安机场之后第三大干线机场。投入使用后,预计到二0一四年旅客吞吐量将达三百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两万吨。

  总投资三十七点六四亿元的揭阳潮汕机场定位为国内中型机场。机场选址在潮汕三市地理位置中心的炮台镇和登岗镇之间,距离揭阳、汕头、潮州三市市区各为二十公里左右,服务半径为总面积三万多平方公里的粤东地区,并辐射闽南部分地区。

  按规划,机场建设以二0二0年为目标年,规划建设一条长两千八米、宽四十五米的跑道,站坪面积十六万平方米,停机位达二十一个,可满足B七六七型等级飞机的起降要求。本期航站楼建筑面积五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四百五万人次。

  由于目前汕头外砂机场(旧机场)为军民合用性质,不允许国外航空公司进入开辟航线,汕头机场航线航班数量少,每天只有二十多个航班往来于京沪穗等城市,票价相对较贵。揭阳潮汕机场启用后,将吸引更多的航空公司包括国外公司进驻,航线航班将大幅增加,目前高居不下的机票价格将会大幅下调。(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