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家“机关算尽” 催生火热“考后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商家“机关算尽” 催生火热“考后经济”
2009年06月19日 0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八日电 题:上海商家“机关算尽” 催生火热“考后经济”

              作者 邹瑞玥

  原本仅作为考场通行证的“高考准考证”,被慧眼识“机”的商家相中,竟派生出叫人眼花缭乱的附加值。短短几日,上海的“考后经济”已然风生水起。

  近日,记者在沪上各大商圈见到,火热的“考后经济”已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餐饮、K歌、购物领域,整容、学车等新热点的出现,外加持准考证即能享受到的优惠折扣,反射出沪上商家的“良苦用心”。

  “最近几周报名旅游的,七至八成都是今年应届高中毕业生,九寨沟、海南、厦门都是他们短途旅游的热衷之选。”此间旅行社的销售人员对当前行情显得相当满意。针对不同线路,旅行社特地推出了“应届考生凭准考证享受减免一百至五百元人民币不等”的优惠活动,难怪生意兴隆、客似云来。

  旅游不是唯一选择。上海某电影城新近推出的“凭高考准考证,可享二十元观看任意场次电影一部”活动,同样诱惑不小。仅需人民币二十元,就能观看最新中外大片《终结者》、《天使与魔鬼》、《异能》等。来自电影院的反馈称,近来影院的“十元早场电影”观看人数也比过去有所增加,大部分都是青年学生。

  “我在半年内胖了近二十斤,趁这个假期要好好减肥。”应届高中毕业生小陈说,凭高考准考证健身打八折,他欣然前往。温州学生小郑则特意选择到上海做了次激光近视矫正手术,因为高考准考证为她整整减免了一千元。她说,同学中有不少选择在假期做双眼皮手术、牙齿烤瓷,费用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大家都是抱着辞旧迎新的态度,希望有一个新的面貌来面对大学生活”。

  上海某驾校推出“凭学生证或高考准考证暑期学车三千五包通过”的活动,吸引了大批高中毕业生。位于地铁一号线富锦路站旁的一家驾校教练说,现在学车的人中近一半是高中毕业生。“现在很多学生还在外面旅游,估计高考成绩公布后半个月内,学车的人数还会增加。”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