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酝酿再推新消费刺激计划 调整信用卡费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酝酿再推新消费刺激计划 调整信用卡费率
2009年06月25日 08: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扩大内需,商务部表示目前正在酝酿多项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前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若干计划。

  他表示,这些措施将为国内消费的进一步发展加一把劲,包括“以旧换新”、“商业用电电价”和“信用卡”等项目。商务部新闻办昨日表示这些项目都在筹措中。

  6月1日,国务院转发了关于家电产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将对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进行补贴,已经选择北京、天津、上海等9省市作为试点。

  姚坚上周表示,根据有关政策,家电销售商和回收企业将通过招标确定,拆解企业由试点省市确定1-2家。消费者提出交售要求后,回收企业上门回收旧家电,同时向其开具家电“以旧换新”凭证,消费者凭此凭证购买补贴范围内的5类新家电时,销售商将相应折减价格。据商务部称,商务部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订家电“以旧换新”的具体实施办法,汽车的“以旧换新”办法也将尽快出台。

  据媒体报道,姚坚还透露流通企业的电价将进一步下调,逐步实现商业用电和工业用电的同价。而在信用卡消费比例增长情况下,怎样合理设置信用卡消费的费率也是目前商务部正积极研究和推进的政策。(记者胡红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