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温持续 用电负荷刷新历史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高温持续 用电负荷刷新历史纪录
2009年06月26日 20: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近日来持续的高温使得电网负荷连连刷新纪录,26日16时06分,北京电网供电负荷创出1265.9万千瓦的历史最高纪录,超过去年同期1256.5万千瓦的历史纪录。

  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唐如海26日表示,自6月下旬以来,北京地区逐步被暖气团控制,气温飙升,特别是周二以来连续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人们为了降温,空调负荷集中释放,拉动了北京市用电负荷急速攀升,空调等降温负荷达到了400万千瓦左右。

  据介绍,在常规年份,6月份北京电网都会出现第一次大负荷,往往接近或超过上一年的纪录,截至26日,今年6月和去年相比,电网最大负荷增加了200万千瓦,增幅达到18.86%,是历年来增幅较大的一年。

  分析认为,2008年北京市用电1256.5万千瓦的历史纪录比2007年的1190万千瓦的记录增幅不大,主要原因,一是去年夏季高湿高温天气大多在周休期间,生产、办公、生活用电没有叠加,加之奥运之前因环保要求停止了部分生产用电。

  2009年随着部分抑制因素的消散及经济形势的好转,预测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1400万千瓦左右,增幅将大于去年,其中,降温负荷最多可达到550万千瓦,约占全市最大负荷的40%。

  据悉,26日大负荷状态下的北京电网设备运行稳定,供电平稳,对于少量低压供电故障,电力抢修人员冒着高温,快速出动,平均到达现场时间为19.9分钟,快速恢复了正常供电。(记者 张淼淼)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