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成为中国首个可审理专利纠纷案件县级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成为中国首个可审理专利纠纷案件县级城市
2009年06月30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6月30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童齐 通讯员 陈英俊)今天上午,记者从浙江省义乌市法院获悉,根据最高法院批复,自今年7月1日起,发生在义乌市标的额在500万元以下的专利纠纷案件,可由该院直接审理。据悉,此举让义乌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试点审理部分专利纠纷案件县级城市。

  根据民事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专利纠纷案件由最高法院指定的中级法院管辖。义乌作为国际性小商品流通中心,市场外向度达65%,相继成为成为全国50个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唯一的县级市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全国50个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城市唯一入选的县级城市。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推动义乌市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今年年初,义乌法院呈报最高法院请求指定为审理专利纠纷案件的第一审法院,并获得批准。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义乌法院将受理辖区内标的额500万元以下的申请专利权纠纷、侵权专利纠纷、假冒他人专利纠纷、专利权权属纠纷等9类专利纠纷案件。(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