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银行同城跨行手续费上调 消费者称"难以接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银行同城跨行手续费上调 消费者称"难以接受"
2009年07月03日 15: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欢迎参与调查
您是否认为银行上调ATM跨行取款手续费合理?
合理
不合理
说不清
如果您的开户银行上调费用,您会如何做?
只能被动默默接受
视费用上调幅度,决定是否撤消该行户头
无论上调幅度多大,都会撤消该行户头

  银行收费涨价声又起。从昨天开始,深圳地区的建行、招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上调,从此前的每笔2元调整为4元。北京地区建行和招行的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目前仍为每笔2元。

  中国银行将从7月17日起调整跨行取款手续费标准,也是从目前的每笔2元调整为4元。中行的客服称,目前,只有广东省、江苏省和天津市将做出上述调整。

  有银行人士称,银行对跨行取款成本做过计算,发卡银行对每一笔跨行取款都要支付3.6元,其中0.6元支付给银联,3元支付给受理银行。此前,这笔费用一直由发卡银行自己贴钱。后来,部分不愿继续贴钱的银行开始向客户收取跨行取款手续费。由于银行前期在ATM等设备上的投入较大,发卡的数量也极其庞大,维护和运营成本较高,因此需要收费弥补成本。

  不过,有业内人士称,对一家银行来说,它在对其他银行支付跨行ATM取款费用的同时,也会向其他银行收取这笔费用,因此并非所有的银行都亏钱。一些网点数量、ATM布点多的银行还可能盈利。目前,ATM同城跨行取款收费提高至每笔4元,网点多的银行盈利还可增加。

  不少消费者表示手续费翻番“有些难以接受”,称可能考虑其他优惠银行。记者了解到,目前仍有一些中小银行在跨行取款收费上较大银行有优惠。兴业银行在同城跨行ATM取款仍免费,异地跨行取款头三笔免费,第四笔开始每笔收取2元费用;民生银行同城跨行每月前三笔免费,第四笔开始每笔收取2元手续费。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