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在港启航 首单“花落”中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在港启航 首单“花落”中银
2009年07月06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六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银香港今天上午办理香港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标志该业务在香港地区正式启航。

  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收款方为上海电气集团旗下公司。在中银香港办理首单业务的王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成为首单业务办理者感到非常开心,通过人民币结算可减少汇兑成本,规避汇率风险,但其未透露今日首笔汇款金额。

  中银香港方面表示,二00三年内地与香港的贸易额逾一点五万亿港元,二00八年则增至逾二点七八万亿港元,六年间增幅超过一成二。开通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可令客户多一种选择,亦可避免汇率波动对企业影响,助企业锁定成本,对两地贸易市场将有促进作用。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亦指出,香港与内地贸易额相当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开展后,银行生意额将有大幅增加。

  作为香港地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唯一清算行,中银香港将推出一系列人民币贸易结算及融资服务,并将率先为客户办理与上海、深圳、广州、东莞和珠海地区的人民币贸易结算。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在港启航,亦标志着香港向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迈出重要一步,对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将有正面影响。业内人士表示,在实质贸易需求支持下,估计在港的人民币流量及存款总量均会增加。(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