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展工:福建在新起点上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卢展工:福建在新起点上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
2009年07月28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二十八日表示,福建要大力推进对台先行先试,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

  中共福建省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当日在此间开幕,是次会议将审议通过《福建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和《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纲要(修编)》。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把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作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战略定位,并在对台经贸、航运、旅游、邮政、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中,赋予福建更加灵活开放的政策。

  卢展工说,当前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的新轨道,以福建为主体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对台交往的独特优势更加凸显,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特别是处于主体地位福建的发展,有利于加强两岸合作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共同发展,有利于维护两岸人民的利益。他说,福建着力发挥独特优势,大力推进对台先行先试有新突破。在突出先行、紧扣先试上求突破,着力建设两岸经贸合作的紧密区域、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两岸直接往来的综合枢纽,积极构筑前沿平台。

  卢展工还透露,福建还将争取在一些领域率先取得更大进展和提升,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