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建设加速推进 年底封关运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建设加速推进 年底封关运作
2009年07月29日 0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钦州市主政官员二十八日在此间召开的广西年中工作会议上说,作为中国中西部首个保税港区和中国—东盟合作以及面向国际开放开发的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钦州保税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将于今年十二月底实现封关运作。

  根据总体规划,钦州保税港区分为码头作业、保税物流、出口加工和管理服务四大功能区,将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二点五平方公里,二期建设四点二平方公里,三期建设三点三平方公里,总投资一百余亿元人民币。

  目前,钦州保税港区一期二点五平方公里吹填工程已完成;钦州港十万吨航道工程已竣工通航;联检大楼正在进行装修和信息平台建设,预计今年九月份竣工;两个十万吨级码头泊位工程已完成投资四点五一亿元,预计九月份投入运营;保税港区指挥部、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已进驻一线办公;铁路及一批路网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钦州保税港区的招商工作亦同步进行。目前已有中石油、香港清华同方、美国环球太阳能、大新华以及新加坡光大等公司签约进驻保税港区。其中,首个入驻项目中石油石化物流项目已投入资金五点一八亿元,完成一期全部吹填及强夯地基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储罐打桩工作,预计十月份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钦州将加快金鼓江航道、保税港区三至八号十万吨级集装箱泊位等一批在建项目建设,争取开工建设三十万吨级航道及原油码头、大榄坪至保税港区铁路等重大项目。

  据悉,钦州保税港区于二00八年五月底经中国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其发展定位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核心平台;中国—东盟合作以及面向国际开放开发的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和出口加工基地。  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