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7月物价指数或继续走低 工业增速有望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7月物价指数或继续走低 工业增速有望反弹
2009年08月04日 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公布7月主要经济数据,专家预计,7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可能继续在低谷徘徊,工业增速则有望进一步反弹。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预计,7月CPI将同比下降1.7%左右,降幅与上月持平,但从8月起降幅将明显收窄。由于基数效应等原因,PPI将同比下降8.8%,降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同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幅有望恢复到12%左右。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认为,7月物价指数仍将徘徊走低,预计当月CPI和PPI同比降幅分别扩大至1.9%和8.5%。中短期来看,我国并没有通胀压力。综合来看,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速有望达9.9%左右。

  交通银行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则认为,由于食品价格回落以及翘尾因素影响,7月CPI将连续第6个月同比负增长,预计7月CPI同比下降1.75%左右,三季度物价增幅仍将继续呈现负值,但降幅渐趋收窄,四季度我国CPI增幅有望转负为正。(韩晓东)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