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7月铁路客货运发送量自去年11月后首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7月铁路客货运发送量自去年11月后首增
2009年08月04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随着国内经济企稳回升,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14万吨,同比增长0.3%。这是自去年11月份开始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后,首次出现的同比增长。

  7月份,全路各单位紧紧抓住暑运客流需求旺盛和货运需求回升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客货营销,积极组织增运增收,保持了运输经营的良好势头。同时,各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大力抓好第二阶段调图实施、暑期客货运输组织和重点运输任务,确保了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展开。

  各铁路局结合今年暑运特点和实际情况,紧密围绕安全、增运、服务等重点,及时增开临客列车和旅游列车,做好票额调整,搞好席位复用,提高客车上座率,全力满足学生放假、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客流增长的需求;加强日常运输指挥,针对水害断道、设备故障造成客车晚点等情况,搞好运行调整,确保全路客车运行总体顺畅;针对暑期高温天气,认真做好旅客乘降、餐饮供应、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服务,进一步深化以普通旅客列车为重点的专项整治活动,暑运服务质量有了新的改善。

  7月份,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日均完成457.7万人,同比增长2.9%。其中青藏铁路公司和兰州、济南、北京铁路局增幅分别达到30.5%、13.7%、11.0%、10.6%。

  随着国内经济企稳回升,铁路货运形势也继续好转。各铁路局抓住时机大力开展货运营销,积极组织有效货源,增运效果进一步扩大。7月份,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14万吨,同比增长0.3%。这是自去年11月份开始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后,首次出现的同比增长。从铁路局看,增幅最大的是青藏公司和呼和浩特铁路局,分别达到47.0%和25.6%。截至7月末,全国铁路货运量累计超进度6170万吨。两线运输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大秦线在补齐亏欠的基础上超年计划进度96万吨,侯月线也补欠78万吨,货运总体形势继续向好。

  7月份,全路货车周转时间完成4.60天,比年计划4.73天压缩0.13天,同比压缩0.07天,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静载重62.7吨,同比增加0.7吨;货运列车平均总重3394吨,同比增加103吨。同时,铁路部门还积极确保了迎峰度夏电煤、口岸木材、港口疏港、重点企业和救灾物资等重点运输。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