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反对美国轮胎特保限制措施 重申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方反对美国轮胎特保限制措施 重申立场
2009年08月0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美轮胎特保案今听证 中方高调参与或现转机

  美国专家:“轮胎战”对美国经济无益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月底针对中国进口轮胎提出“轮胎特保限制”建议。下个月,美国将就是否对中国进口轮胎征收特殊进口关税进行最后裁定。当地时间5号,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赴美产业代表团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强调中方立场,反对美国对中国轮胎产品采取特保限制措施。

  代表团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中方立场,坚决反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所持的向中国进口轮胎征收55%至35%特别进口关税的提议。

  代表团认为,中国轮胎在美国市场上主打替换胎领域,而美方占领的是原配胎市场,双方服务于不同等级的市场,因此并不构成直接竞争,也就根本不存在对美国产业的损害。同时,进口中国轮胎并没有损害美国的轮胎产业,而对中国轮胎进行限制也不能解决美国汽车工业所面临的任何问题,反而会伤害美国制造工人、分销商和消费者的利益。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徐文英:我们主要就是想告诉他们,你限制对中国轮胎的进口,也解决不了美国目前轮胎工人的就业问题.反而会造成轮胎经销商、进口商面临更多的失业.

  美国翰宇国际律师事务所 律师 大卫.斯普纳:确实,我们已经让大学里的经济学家们研究对中国轮胎进口设限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他们发现即使美国实施特殊保障措施,也不会给轮胎业创造很多就业机会,反而由它创造的每一个工作岗位将会伴随着12个工作岗位的丧失。

  今年4月,美国钢铁工人协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美政府对中国出口的轮胎实施进口配额限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曾于6月初举行了第一次听证会。按照安排,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号举行第二次听证会。中方代表团也将出席这次听证会。9月中旬,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最终决定是否对中国轮胎产品采取特保限制措施。

  美国翰宇国际律师事务所 律师 大卫.斯普纳:我们强烈地认为,如果美国限制对中国公平贸易货物的进口,这对中国的工业是很不公平的。

  如果美国对中国进口轮胎实施特别保障措施,中国轮胎出口损失将达11亿美元,同时还将波及国内轮胎产业及相关上下游产业的生存和发展,影响约10万人就业。因此,争取公平的贸易地位对中国轮胎产业来说意义重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