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铁路枢纽上海站地面施工首层钢结构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最大铁路枢纽上海站地面施工首层钢结构完成
2009年08月10日 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九日电 (郑莹莹)记者今日从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证实,作为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和京沪高铁的终点站,上海虹桥枢纽高铁车站建设继今年初“浮出”地面,从地下候车厅转入地上站台层施工后,目前已完成首层钢结构的建设。

  资料显示,自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的京沪高速铁路总投资逾两千两百亿元人民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也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京沪高铁的上海终点站所在的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将串联起上海、南京、杭州三大都市圈以及沿线经济较发达地区。该工程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以西,整体规划范围逾二十六平方公里,主要由虹桥机场新航站楼、磁浮站屋(规划中)、高铁站屋以及东、西交通中心等几大“巨无霸”组成,另外还有五条城市轨交经过,是一个涵盖多种交通模式于一体的超大型世界级交通枢纽中心。

  据悉,京沪高速铁路预计二0一0年底全线贯通,届时从上海可五小时直达北京,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其他几大工程也将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部分投入运营。枢纽建成后,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还有望实现“半小时直达”。(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