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公布2009年度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钢协公布2009年度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结果
2009年08月17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8月1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显示,以宝钢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与澳大利亚FMG公司经过充分交流和认真商讨,以合作互利为共识,对2009年度中国钢铁企业进口铁矿石价格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谈判结果。(资料图) 中新社发 陈为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站消息,中钢协17日发布公告显示,以宝钢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与澳大利亚FMG公司经过充分交流和认真商讨,以合作互利为共识,对2009年度中国钢铁企业进口铁矿石价格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谈判结果。

  公告如下

  以宝钢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与澳大利亚FMG公司经过充分交流和认真商讨,以合作互利为共识,对2009年度中国钢铁企业进口铁矿石价格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谈判结果。现公报如下:

  一、价格:FMG公司承诺销售给中国钢铁企业的铁矿石实行一个价格,即粉矿干基离岸价每吨度94美分,块矿干基离岸价每吨度100美分。

  二、合同有效期自2009年7月1日至12月31日。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感谢社会各界对进口铁矿石谈判的关注,中国钢铁企业将认真遵守双方达成的协议,按照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做好与此相关的各项工作。

  事件回放:

  从去年11月全球铁矿石谈判预热开始,至今已经过8个月的“拉锯战”,中国钢铁企业仍然没有与淡水河谷、必和必拓与力拓三大矿山公司达成长协价。

  今年5月末,力拓率先与日本新日铁公司达成降幅约为33%的“首发价”。中钢协态度强硬地表示不打算跟随“首发价”,并声明坚持40%降幅。

  日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8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铁矿石谈判已经影响到国家利益,中国钢铁界一致意见不要多头对外,推举一家对外,由宝钢代表中国钢铁界和世界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去谈价格是合情合理的。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背景知识

  中钢协与澳FMG达成铁矿石长期协议价 下降逾35%

  中钢协:澳FMG公司将供华铁矿石粉矿94美分/吨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成FMG第二大股东 股份占17%

  与第三大生产商签协议 中钢协或放弃与两拓谈判

  中钢协:中国就建立铁矿石谈判模式迈出重要一步

  中钢协:中国进口铁矿石的谈判机制在形成

  钢价大跌结束连续17周上涨 周跌幅最高到600元

  中钢协将宣布重大事项 或公布进口铁矿石指导价

  中钢协将先推矿石统一指导价 否认遭发改委驳回

  中钢协:钢铁产能严重过剩 铁矿石贸易秩序混乱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