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进价格指数连涨九月 专家称中国通胀风险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购进价格指数连涨九月 专家称中国通胀风险加大
2009年09月02日 11: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数据显示,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攀升至62.6%,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点。有关专家表示,购进价格指数大幅度上升提示通胀风险有所加大。

  中投证券宏观分析师邢微微表示,事实上,我国PPI已经连续数月环比上升,而剔除季节因素来看,CPI也已经连续两个月正增长,购进价格指数的上升与之相印证。

  数据显示,购进价格指数已连续九个月上升,自今年4月份跃上50%临界线以后持续攀升,8月份突破60%,达到62.6%,为12个月以来的最高值。在20个行业中,只有烟草制品业、专用设备制造业2个行业稍微低于50%,其余18个行业均高于50%,其中有13个行业达到60%以上,4个行业达到70%以上。

  在727家接受调查的企业中,有30.7%的企业反映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较上月上升,该比重较上月提升5.1个百分点,为最近6个月以来提升幅度最大的月份。

  中采咨询于颖指出,PMI购进价格领先于消费者价格指数4-6个月,从购进价格的上涨趋势来看,明年我国CPI可能会呈现正增长,这也提示了通胀风险有所加大。

  此外,购进价格指数增幅超过新订单指数的态势已经持续3个月,说明制造业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明显,企业采购成本增加,这对未来企业利润的增长是一个压力。于颖预计,接下来我国工业增加值和GDP增速仍呈回升态势,但回升幅度可能会低于上半年。(吴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