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城镇登记失业率4.3% 大学生就业率6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尹蔚民:城镇登记失业率4.3% 大学生就业率68%
2009年09月0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前八月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3%。此外,截止到7月1日,大学生的就业率是68%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9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主要成就、当前形势和任务以及新农保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尹蔚民表示,第一,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今年一到八月,城镇新增就业人员是757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00万的84%。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3%,应该说还是一个比较低的水平。

  第二,企业岗位流失的速度在趋缓,从去年10月到今年8月,企业岗位增减相抵是净减,但是净减的幅度已经由最高的8.1%下降到6.9%,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近三个月,也就是说6、7、8三个月,企业岗位已经出现净增,虽然净增的幅度还不是很大,但这是一种积极的变化,说明企业用工的形势在好转。

  第三,重点群体的就业比较平稳,截止到7月1日,大学生的就业率是68%,与去年的就业情况相比基本上是持平的。

  农民工就业的形势也是平稳的,农民工外出人数目前已经恢复到去年8月底95%左右的比例,回到城里的农民工97%已经找到工作。

  尹蔚民说,困难群体的就业情况也比较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8月已经完成了35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500万人的71%。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完成了107万,也就是说完成了目标任务100万人的107%。从上述几组数字可以说明,我国当前的就业局势基本上是稳定的。(据直播文字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