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营商环境排名中国香港第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营商环境排名中国香港第三
2009年09月10日 08: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昨日发布 《2010年营商环境报告》,根据报告排名,新加坡连续四年蝉联全球营商环境排行榜榜首,新西兰位居第二,中国香港名列第三。

  报告称,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2008/2009年度全球共有131个经济体进行了287项改革,比上一年度增加20%,改革力度前所末有。发展中国家更乐于改革,有2/3的改革发生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经济。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24个经济体中,有17个进行改革,改革数量又创新高。

  报告显示,各经济体商业监管改革更注重高效、服务化。以我国为例,我国取消进口的外汇审批,简化贸易流程,跨境贸易便捷度排名从第49位上升至第44位。同时,报告分析,我国通过放宽贸易信贷规则,提高了国内企业进行贸易的容易程度。

  世界银行集团金融和私人部门发展代理副总裁PenelopeBrook表示,通过测量商业监管的质量,有助于重组遇到困难的企业度过艰难时期,在需求回升时重建业务、开办新企业。 张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