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杂交水稻实验园旧址成“国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袁隆平杂交水稻实验园旧址成“国保”
2009年09月1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0日,湖南省文物局对外宣布,“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杂交水稻试验基地旧址怀化安江农校纪念园,被国务院增补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袁隆平在安江农校工作了37年之久,这片校园和实验基地留下了袁隆平和他的科研团队从事杂交水稻研究的足迹,是人类稻作文明发展历程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成果的重要见证,具有历史纪念意义。 中新社发 文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九月十日电(记者 肖前辉)湖南省文物局十日对外宣布,“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杂交水稻试验基地旧址怀化安江农校纪念园,被国务院增补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被誉为“全球杂交水稻发源地”的安江农校纪念园位于湖南怀化安江镇,占地三百一十亩,该地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生物资源丰富,被称为“物种变异的天堂”,有杂交水稻育种的独特地理优势。

  一九五三年,袁隆平从西南农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安江农校,在这里从事教学及杂交水稻研究长达三十七年。发现首株水稻雌性不育株、全球首次育成强优势灿型杂交水稻……这片校园和实验基地留下了袁隆平和他的科研团队从事杂交水稻研究的足迹,是人类稻作文明发展历程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成果的重要见证,具有历史纪念意义。

  安江农校纪念园至今仍保留了一九三九年至一九八六年间所建的各类教学、科研及生活设施,如袁隆平旧居、杂交水稻温室、办公楼、师生宿舍、校训牌、图书馆、鱼塘、试验田、游泳池等。

  “安江农校见证了我们探索杂交水稻技术的艰难过程,留下了许多动人的故事和美好的回忆,希望纪念园成为‘国保’后能保护和利用得更好。”袁隆平说。

  湖南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表示,获批“国保”之后的安江农校纪念园将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游、科研、教学为一体,边保护、边利用、边开放、边惠农。

  据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每五年公布一次,二00六年公布第六批以来,安江农校纪念园是唯一一例特批增补的‘国保’单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