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建智能电网 不同时段收取不同电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将建智能电网 不同时段收取不同电价
2009年09月11日 17: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7分报道,9月9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助理宋永华在本届科协年会电力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就重庆“缺电”问题提出了建议,他认为重庆可以通过开发智能电网来解决这个问题。重庆电力为此表示,到2012年,重庆拟建成智能电网,不同时段收取不同电价。

  宋永华院士在此次科协年会电力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向重庆市民介绍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智能电网,他表示:“智能电网是通过与用户的互动来控制电能资源消耗。实施智能电网后,电力产业的任何方面都离不开网络信息的支持。从发电开始,输电、供电、用电、客户售电、电网分级调度以及综合服务等电力产业全流程将实现智能化、信息化、分级化互动管理。”

  重庆市电力公司回应:拟投资320亿元建设电网 包括智能电网

  对于开发智能电网的提议,重庆市电力公司表示,计划从2009年-2012年投资320亿元建设电网,落实供电服务30条举措,其中就包括建设智能电网。

  重庆电力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智能电网建成后,将根据不同的时间段制定不同的电价,按照半小时甚至是每分钟计算。老百姓通过联网的手机,就能查到现在的电价是多少,如果贵了,或是用电高峰,就晚一点再用。市民可以根据电价分布,合理安排用电时段,缓解高峰期的用电压力。

  据重庆电力公司介绍,实施智能电网的原因,一是要合理配置电能资源,让其得到充分的利用,实现大功率、远距离的电能输送。二是增强供电可靠性。目前,重庆智能电网的建设尚在规划中,具体实施价格要电网建成后由物价局核定。张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