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官员:信贷收缩不波及中小企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监会官员:信贷收缩不波及中小企业
2009年09月16日 10: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不少中小企业老板担心,如果银行下半年收缩信贷量,自己的企业将会成为第一个动刀对象。

  “中小企业贷款不会算在银行需要控制的信贷指标里。”在昨天举行的第六届中博会银行业参展通报会上,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表示,中小企业一直是国家扶持的重点,即使银行下半年收缩信贷,也不会波及中小企业的信贷量。他在会上更透露,中小企业今年上半年的信贷增幅首次高于全国企业贷款的平均水平。截至2009年6月末,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为12.5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1.42%,高于企业贷款增速1.34个百分点。

  银监会负责人还公布了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三年发展计划。据悉,广东省三年内将设立各类新型农村金融机构21家,其中村镇银行16家,贷款公司4家,资金互助社1家。

  除了发展农村金融机构以外,银监会下一步将会完善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金融体系,取消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设置数量限制。此外,银监会还准备与财政部商讨对开展小企业业务的银行或金融机构实行营业税减免。

  此外,为了鼓励银行对中小企业放贷,银监会表示将会放宽中小企业贷款不良率的要求,允许银行适当放宽风险容忍度。“如果单笔贷款500万元以下,而借贷企业是正常死亡的,银行可以自主核销该笔贷款。” 杨家才表示,在过去,银行只能自主核销5万元以下的贷款,现在已经将这个标准提高100倍。

  记者孔华 实习生梁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